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

当我们同在一起~2P 2009

想当初, 知道自己教的班是最差的班时, 心情是那样的沉重。 出道以来, 教过的, 都是精英班和普通班, 在想象中, 差班应该都是问题人物的集中地, 个个同学都把老师当敌人办吧! 但, 今天, 却想对这一班的同学说谢谢, 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美丽的2009年。 是你们, 让我在未来的教学路途中, 不再对差班有恐惧感。
你们都是可爱的一群。 这一年来(除了最后两个星期), 都遵守着和我的约定:
1. 虽然我们是差班, 但我们要做差班中最好的一班。
2. 我们要尽快脱离P班, 为了这个目的, 我们要十分努力。
3. 我们是乌龟, 要趁兔子睡觉时超越他。
虽然, 你们常常因为达不到我的要求而被骂, 但你们却依然真心真意对我好, 抢着为我服务, 减轻我的工作负担。 你们自动自发执行值日生任务, 常年都是整洁比赛的冠军, 让其他老师对你们的态度称赞不已。 当然, 在学业上,我也看到你们的进步, 至少年中时, 我发现你们会认的字多了, 朗读时也不必永远是我范读, 你们跟读了。 常常, 老师都让你们自己读句子, 而你们也可以做到了。
你们听话, 善良, 活泼。 还记得我们一起表演过的《七只小羊》吗? 那时多么美好的回忆。 过后, 有同学把我称作羊妈妈, 老实说, 老师并没有生气, 因为在我心中, 你们28个小瓜早已是我的宝贝。 虽然, 是常常被我骂的宝贝。
你们常常做一些小礼物给我, 最常见的便是画我的画像给我。 虽然画得真的很不像, 但我依然如宝贝般收藏起来。 那天, 杨安柔说要买三辆车, 一辆给我, 一辆给石老师, 一辆送给马来文老师。 知道吗? 小瓜们, 虽然老师知道这是不可能实现的诺言, 但这甜言蜜语却也让我们三位老师心里甜了好久。
今年, 有10位同学脱离P班了。 希望这10 位同学再接再厉, 向前进, 不要再回来。
而另外17位, 老师希望你们更努力, 早日离开。
子微, 那天你知道自己留在P班后哭了起来。 知道吗? 老师难过得想和你一起哭。 老师知道你付出了许多努力。 但老师更发现你的华文底子真的还需加强, 放假了, 你要记得我的话, 不要玩到忘了学业。 努力把之前的不足补回去, 明白吗?

明知道你们不会来这儿看看, 但我依然写了这么多。 因为心里真的好舍不得你们。 那天, 你们一直对着我喊: 老师, 假期快乐!老师猜想, 你们心中也有许多不舍吧!

既然这样, 就让我们好好记得
当我们同在一起的这段日子~2009年2P班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