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

不善表达的敏敏

敏敏是我的班长。 做事认真,但却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看法。

昨天,我叫两位班长帮我检查同学们的功课,并将没做功课的同学的名字抄来给我。他们一口答应了。

今天我进班, 问他们功课检查了吗? 敏敏没出声, 另一名班长-- 健剑, 却给了我一大堆理由,告诉我为何他不能执行任务。 听了后,我很生气,骂了他一顿。

于是,我命全班同学把作业放在桌子上,由组长帮我检查, 并把名字抄来给我。 敏敏那组的组长检查好了,便向敏敏要纸张,想抄名。这时敏敏才把她早已抄好的名字交给组长,让组长拿给我。

看着敏敏早已抄好的名字, 和各小组组长的报告一对,发现敏敏的名单正确无误!才知道,他见健剑不在班,便主动帮健剑执行任务。

顿时,我好内疚,没有好好听敏敏解释。敏敏,对不起!

同时, 我也要提醒敏敏, 身为班长, 不应该这样被动。今天,你应该在老师骂了健剑后,便把名单拿给我。而不是等组长交过来。

另外,老师也要敏敏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,不要什么是都收在心里。如果你什么也不说,那同学们怎么知道你要他们做什么,怎样做,怎样配合你呢?

所以,从今天起,我要敏敏勇敢提出意见和看法。做同学们的领袖, 而不是老师的传话筒。

敏敏,明白吗?

没有评论: